loading...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遇見杜拉克:世紀管理大師366篇智慧精選 - 前言


用一枝筆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有兩種方法:一是靠著筆(藉由觀念),一是靠著劍(運用權力)。
杜拉克選擇了前者,並讓成千上萬權利在握的人換腦袋。

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從A到A+》作者Good to Great)





彼得·費迪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1909年11月19日-2005年11月11日)一位奧地利出生的作家、管理顧問、以及大學教授,他專注於寫作有關管理學範疇的文章,「知識工作者」一詞經由彼得·杜拉克的作品變得廣為人知。他同時預測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撼動了卡爾·馬克思的政治經濟觀點。
他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

杜拉克被尊稱為「管理學之父」,並且被推舉為「當代最不朽的管理思想大師」。

from 維基百科


這類『語錄式』作品,輕鬆好讀,缺點則在少了『主題觀點』的前後脈絡,難免失之於淺顯。
所以這本書,絕非杜拉克思想的集大成,也非杜拉克思想的精華錄。
它的價值,應該是一幅導覽圖,讀者不管是逐日翻閱也好,隨便挑哪一天入手也好,總之, 是讀者親近『彼得.杜拉克』這座迷人大山的一張導覽圖。

蔡詩萍


『杜拉克的書,我應該讀哪一本?』『您的著作裡,哪一本對於人事任命的闡述最為精闢?』我每個禮拜都會聽到五六個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在六十五年當中出了三十四本書,這些問題連我自己也覺得難以回答。
這本《每日遇見杜拉克》便是為了回答這些問題而問世。

彼得.杜拉克


每日遇見杜拉克:世紀管理大師366篇智慧精選  The Daily Drucker:366 Days of Insight and Motivation for Getting the Right Thing Done
# 作者:彼得‧杜拉克,約瑟夫‧馬齊里洛/著
# 原文作者:Peter F. Drucker,Joseph A. Maciariello
# 譯者:胡瑋珊,張元(艸嘉),張玉文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1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864175483


上面的連結是透過 博客來網路書店AP策略聯盟所產生的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