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EQ管理與提昇團隊合作品質

前一陣子,公司開了一門訓練課程,叫做『EQ管理與提昇團隊合作品質』
講師是王一郎老師
這邊紀錄一下課後的心得。


(這樣也是一個團隊。 圖片來源)

EQ管理:
三明治溝通法:
1. 先給予肯定
2. 在表達想說的話
3. 給予信任感

實例:


老闆:『Paddy 阿,現在你手上這個Project 做的不錯喔,進度有依照時程,品質也不錯喔!』(先肯定對方,美言幾句)

老闆:『不過可能你可能太忙了,有幾個小地方可能沒注意到,像是這個畫面之前說怎樣....有地方漏掉了,可能要麻煩你在趕工一下。』(說出你真正要說的話)

老闆:『上次那個案子你做的很好,你也很有經驗,我相信這個案子一定難不倒你,再加一點油,我相信你辦得到的!』(讓對方知道,你信任他)


打斷慣性:
每天都走同樣的路回家嗎? 都吃同樣的東西嗎?看同樣的電視?讀同樣的書?閱讀同樣的雜誌?作同樣的運動?
偶而打斷慣性,作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情,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你假裝不知道的是什麼?
你有面對問題嗎?還是你正在逃避?
問題就在那邊,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道?

理直氣壯?
我們要理直氣和、理直心慈。

路邊的小販;賣玉蘭花的阿桑;在旁邊跟你一起買便當的上班族;或是你工作上的主管。
看到他們時,心裡要作個慈悲練習。
慈悲練習:

他跟我一樣,每天生活在壓力當中;
他跟我一樣,兢兢業業的過著日子;
他跟我一樣,都希望明天過得更好;
他跟我一樣。


踏出舒適圈,擴大習慣領域。

團隊合作:

more than Professional

格局決定結局。

團隊:從身邊的人開始

跟著說,順著問。

Join the world

你在生命的現場嗎?

延伸閱讀:

明基集團首席培訓師王一郎先生專訪 - from 蒙恬名片王專家黃金人脈存摺


1 意見:

說的很不錯哩!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