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2009.春.台南.古蹟巡禮 Day2

台南行的第二天,
行程一樣精彩,繼續Go!




一早,台南達人夜光人,就帶我們去成功大學旁邊的『勝利早點』。
『勝利早點』的招牌上面各寫著:僅此一家,聞名全省
夜光光說這間的早點真的超好吃,吃了會上隱。
還特別推薦蛋餅,他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餅,回來台北之後,還是一直思念他。
後來我上網查,發現很多人推薦『山東蔥餅』,可是我們竟然沒吃到!殘念!

勝利早點(山東蔥餅的大字,就在招牌上阿!) 豬肉蛋餅,裡面竟然是沙拉!


鹹豆漿,我愛喝 煎餃,也不錯!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馬上前往成大校區,
去探探這個一流的學府 :P
一進成大的大門,就有人嚷嚷說要去看大榕樹,我才知道,原來國泰人壽的Logo上的大榕樹,
就是成大裡面的大榕樹阿?!
我還真是 Lag 很大…

榕園,國泰大榕樹耶 小橋流水


成大裡面風景感覺還不錯。
可能是假日的因素,感覺還滿清幽的呢!

逛完了校園,中午。
夜光光帶我們去吃『永樂燒肉飯』,
還滿好吃的,算是物美價廉!

永樂燒肉飯 燒肉飯,台幣55。


爌肉飯,台幣55。 點飯會附贈味噌湯、沙拉,滿滿一桌耶!


下一站,台南市孔廟
臺南孔子廟:

臺南孔子廟為全台最早的文廟,清代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號稱「全臺首學」。
孔廟建築莊嚴宏偉,氣氛肅穆,格局完整,列屬國家一級古蹟。廟旁蒼鬱的古樹,越發引人思古之幽情。


全台首學印入眼簾 明倫堂,好有讀書人的氣息喔!


孔廟本身不大,但是還是要來這邊瞻仰一下孔子,
感染一下書卷味 :P
另外,在孔廟附近,有一間『福記肉圓』也很有名喔!

福記肉圓 這樣兩顆小肉圓,台幣36塊,我愛這個味!


整個台南行到這邊就要告個段落了,準備回台北囉!
台南不愧是小吃之都,印象最深刻的真的是小吃,
下次來台南,我一定還要吃的夠!

延申閱讀:

【旅遊】台南古城達人帶路Day2 from uno音的地盤
[台南市] 勝利早點 from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台南小吃】福記肉圓 from 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物超所值【台南中西】永樂燒肉飯 from 熊先生&魚小姐


看看相簿吧!
2009-03‧春‧台南古城之旅Day2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