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9 七月,夏天到了,聽Jazz來消暑一下


Herbie Hancock - Empyrean Isles  
企鵝爵士評鑑四星****極品推薦
Piano:Herbie Hancock
Cornet:Freddie Hubbard
Bass:Ron Carter
Drums:Tony Williams

from 博客來音樂館


Art Blakey - Free For All  
《Free for All》這張專輯的歷史地位幾乎可以放在「爵士使者樂團」全盛時期的制高點左右,而它同時也是小號手Freddie Hubbard在陣中的告別演出〈西元1961年Hubbard取代了離團的Lee Morgan;西元1964年後Morgan回來取代離團的Hubbard。真有趣的現象!〉。

from 博客來音樂館
Tina Brooks - True Blue  
   Tina Brooks的專輯長年為樂迷們視為稀有珍品,其演奏風格不同於當時其他的薩克斯風手,即興樂句聽來內斂不張狂,並喜歡在主流架構的邊緣上游移,開放式的手法則充滿驚喜,值得玩味。

from 博客來音樂館
Sonny Clark - Leapin' and Lopin'  
只被上天賜予32年壽命的鋼琴手桑尼克拉克,生前並沒有享受到肯定,反而是死後才逐漸被視為硬咆勃時代的代表人物。靠著獨特的觸鍵、複雜的搖擺風格,帶有巴德鮑威爾的影響,讓他成為五零年代後期紐約爵士俱樂部裡最常被邀請去伴奏的鋼琴手,包括黛娜華盛頓等人都一再找他合作。藍調唱片更是不乏他和許多硬咆勃名家合作的錄音,包括柯川、布瑞爾、戈登、法默伯德、麥克林、明格斯、羅林斯和比莉哈樂黛等。

from 博客來音樂館
Kenny Drew - Undercurrent  
肯尼德魯在五○年代是非常活躍的唱片藝人,從一九五三第一張個人專輯開始,他像約翰柯川的「Blue Train」這樣的偉大專輯中,都有過他出色的鋼琴演奏。這份一九六零年十二月十一日的RVG錄音室作品中,他和另外四位藍調之音當時的固定班底 Freddie Hubbard, Hank Mobley、Sam Jones、Louis Hayes共同完成一份他最出色的唱片作品。

from 博客來音樂館

上面的連結都是透過『博客來網路書店AP策略聯盟』所產生的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