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09.春.台南.古蹟巡禮 Day1 - 吃不盡的小吃


逛完了台南的兩大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
接下來就要品嚐台南的另一項特產:好吃的小吃!


(黑豆豆花,好吃!)

陳家蚵捲,好像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蚵捲囉!

有名的陳家蚵捲。 這樣一份蚵捲,台幣45塊,小貴,不過還不錯吃。


周氏蝦捲,也是個連鎖店。

周氏蝦捲 這樣一份,也是台幣45,我比較愛這個蝦捲。


這間位於巷子裡的店,好像很厲害!
由於吃太多小吃了,來這邊只是為了要品嚐一下傳說中的美味,所以我們都只有吃棺材板。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特別好吃,可是同行的友人有人說很好吃 :P

巷子內才知道的店 棺材板


吃完棺材板,夜色已黑。
晚上了,該去哪裡找小吃,去夜市準沒錯!
接下來我們前往非常有名的『花園夜市』。
聽其他人說,花園夜市人非常的多,但東西也很多,很好逛。
我心想,逢甲夜市人擠人的場面都見過了,會怕這個花園夜市嗎!?
沒想到,我錯了。

人潮擁擠的程度,絕對不亞於逢甲夜市。
而且他是一個統一集中管理的夜市,一整片的攤販,很壯觀;
而逢甲夜市是由各大街小巷所組成的,相對來說比較不好逛。

而花園夜市裡面賣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有吃的,也有玩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間賣的東西類似鹽水雞或是滷味的攤子,
其中的『大章魚腳』真是讓我跟uno驚豔!
一隻大大的章魚腳,竟然只要30塊,又很好吃,實在是太讚了!

很可惜因為逛得太高興,吃得太黑皮,根本忘記照相啦!
推薦每個來台南玩的朋友,一定要去『花園夜市』瞧瞧!


由於我們的旅行皆以『勤儉持家』聞名,
所以我們這次住的是『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我們共租一間四人房,一間八人房,平均一個人只要出250塊,房間很大,房間內有浴室、冷氣、電視,
雖然不是高級的飯店,作為背包客住宿的落腳處也是綽綽有餘了。
不過沒有毛巾、牙刷等個人衛浴、清潔用品,要自己帶喔! 


就讓本日值星官,小黑,帶領大家進入夢鄉吧!寢室熄燈!


延伸閱讀:

【旅遊】台南古城達人帶路Day1 from uno音的地盤
《府城美食》陳家蚵捲
【台南美食】台南好吃的餐廳 台南周氏蝦捲
[食記] 台南小吃七-赤崁棺材板
【花園夜市好吃美食】花園夜市地圖~花園夜市美食之旅



第一天的相簿在此,歡迎觀看:P
2009-03‧春‧台南古城之旅Day1


1 意見:

台南小吃真是有夠讚,孟溱推薦的黑豆豆花很好吃,黑豆茶更是一絕
還有花園夜市的章魚腳,媽咪阿~我從沒吃過這個划算的大章魚啦,Q彈有勁一大支任你挑只要30元耶,想著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還有還有,晚上的撲克牌大戰有夠好笑的啦,台南很好玩哩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