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07‧夏‧墾丁‧比基尼

夏天,一定要去海邊玩耍一番,
因此我們決定去墾丁。
一起來吧!GOGOOG~~~





這次的墾丁天團,成員有Paddy,uno,夜光光,,建華,本完,招財貓,
佳靜,money,馬達,iwi,海豚

2007/9/8 00:00 我們搭程統聯客運南下高雄,ㄧ路上我睡的很熟,醒來的時候都已經四點了。
四點半,到達高雄車站,三輛計程車已經在等我們了,司機先帶我們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約五點半,就前往墾丁囉!
在途中有休息一下,大約七點到達墾丁。

因為是一大早,租車店根本還沒開,還好我們有先預訂了,
順利的租完摩托車,加了油,就前往民宿先放行李。
我們住的是:美人魚休閒會館,可是到達的時候,大家都懷疑是否走錯了,
因為跟一般的民房沒兩樣,不過我們本來就是走平價路線,有乾淨的房間、床就夠了。

民宿外觀(最右邊這間)
房間內部


冏的是,到達民宿時還沒才七點四十五,民宿八點才會開。
八點整,果然一個黝黑的笑臉人(少年人的台語)出現了,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浮淺教練,
後來要浮潛的時候,才又知道,原來他是輔大大三升大四的學生阿,真是一整個巧。

放完了行李,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船帆石海岸。
船帆石,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石頭很像船帆(像嗎?)。
不過時間真的很早,才八點多,根本沒有其他遊客,只有我們一行人,還有在旁邊租遮陽傘的阿婆。

裝high 這棵樹不錯


為了裝high,我們還是衝下去玩水,時間還太早,水溫真的有點冷。
一下水還是很黑皮,畢竟很久沒有泡在水裡了,美中不足的是:
船帆石海岸還滿多石頭的,所以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約莫玩了一小時,我們決定前往另一個大沙灘,南灣。

到了南灣果然不一樣,太陽也出來了,一整個熱了起來,很有夏天的fu了。
迫不及待衝下水,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酷!
這才是沙灘!這才是沙灘!這才是沙灘!

胖子跳天鵝湖
玩水的人們


這會兒玩水可以玩的過癮了,盡情的戲水。
還租了一顆排球(50元),立刻來了一場南灣盃沙灘排球大賽。
選沙灘排球的場地可是有學問的,如果是在完全乾的沙上打排球,因為腳會一直陷下去,很難移動,
因此必須選在沙與海的交界,地面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腳幾乎不會陷下沙裡,又不會有海水阻礙,可以盡情的跑,還可以撲球哩!
經過了一番激烈的廝殺(撿球的時間佔了一半...),南灣盃沙灘排球大賽,在大家紛紛體力用盡,畫下了句點。
沙灘、陽光、海水,一整個讚啦!

中午了,本來想吃墾丁大街上的海產,但是計程車司機之前說過,大街上的海產不推薦,
所以最後吃的是全台灣都有的:肯德基。
墾丁的雞跟台北的味道一樣,一如往常,並沒有因為吸收海邊的水氣就特別好吃。

下午前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來趟知性之旅,繳了20塊的停車費,75塊的保護費,獲得了入場資格。
這個行程真不錯,有山又有水。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其實跟一般的差不多,就是都是山路、樹、草,

路上發現的蜈蚣
被關著的人們


其中有幾個景點還不錯啦,像是銀龍洞、觀海樓等等。
可惜途中下了一些些雨,壞了大家的遊興。
離開森林遊樂區時,有人說:聽說下完雨後,旁邊的社頂公園會有「會發光的香菇」,
可是我們並沒有找到(不知道香菇長在哪)。

晚上就吃墾丁大街上的小吃,吃了一隻魷魚,一碗冰,就下雨了,真是掃興,撐雨傘逛街很虛耶。
本來預定排夜遊鵝鑾鼻燈塔的行程,也只好取消了。
回民宿玩uno牌。這樣過了一天了。


第二天,睡的有點晚,先去墾丁大街吃麥當勞早餐(民宿提供的),
民宿是在香蕉灣,在船帆石的南邊,墾丁大街在船帆石的北邊,所以民宿到墾丁大街這一段,還真是XX的遠,
早上九點多的麥當勞,也是人滿為患(整個墾丁的旅客都來吃麥當勞早餐嗎?)。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精采的水上活動囉!
首先是搭香蕉船,本來我是不怎麼期待香蕉船的,而且看著這個一點都不向香蕉的香蕉船,幹麻不叫鉛筆船還是啥每鬼的,
一點都不像香蕉麻。
不過uno跟我說,他們畢旅時去泰國也有坐香蕉船,教練會故意把船弄翻(當然大家都要穿救生衣),讓大家自己爬上船去。
每當大家一個兩個三的爬上船,可能因為施力點、平衡點不對,整個船又會翻掉了,很好玩。我才比較期待一點。
我們先坐上香蕉,教練在用水上摩托車把不像香蕉的船拖到較外面的地方,一離開沙灘,真是一整個酷啦,都還沒翻船就滿high的。
可惜我們沒有像uno那樣,翻船又上船,最後是在靠近沙灘的地方翻船,自己在走上岸(遜掉了)。

接下來是水上摩托車,教練騎車,後面載著兩個人,這個也超刺激,在海上衝阿衝,還甩尾等等,
這個真的要抓好,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大海裡面。
uno抓著教練,我抓著uno,在衝刺的途中,我還真的很害怕uno沒抓好,我們兩個就掉到海裡了。


倫到馬達跟海豚時,馬達跟教練說,跟第一組一樣就好(刺激度),
可是沒想到,海豚竟然悄悄跟教練說:越刺激越好。
讓馬達整個超high,想說,第一組有那麼刺激嘛!

最有趣的是,因為蘇阿華太胖了,他們之間,還發生了一點事,我們請當事人帶我們重回現場:

是這樣的
那天 那位嬌小的水上摩托車教練 看到龐大的我
就跟我說 要我等一下
還問我說:「一個人可以嗎?」
因為他說如果我+招財貓的話 有點危險
後來因為招財貓跟他講說 我們人數剛好12個人
所以他就只好咬緊牙關 讓我一起上了

後來上車之後 他說 就不能用太刺激的騎法了
所以改成 「奇怪」的騎法!

後來因為再波浪上跳躍,太刺激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感受到啥米「奇怪的騎法」
再加上 招財貓不停的尖叫~
我在想 那個嬌小的教練應該也被弄得很煩吧~

喔~對了
騎到外海的時候
我一直怕我被甩出去
所以我偷偷地跟教練講說 :「可以不用太刺激啦~呵呵(傻笑)」

總之 這趟水上摩托車之旅 就在 一整個慌亂/臉部扭曲的情況下 結束了

我想,他們那一組,應該是激起最少水花的一組了吧!

跟綠島的浮潛相比,墾丁的浮潛就越嫌失色,不知道是我們地點的關係還是怎樣,魚比較少,也沒拿吐司餵魚魚。
是一個人拉著一個人的救生衣,沒有繩子讓我們拉,所以活動也比較不方便。
跟前面兩個活動相比,浮潛就失色不少。但整體來說,還算ok啦。

一身勁裝的兩人


 
中午吃民宿旁邊的海產店,我覺得滿下飯,還不錯吃,不過熊好像很討厭吃這個。
因為早上太晚起床了,行程delay了不少,吃完午餐已經快三點了吧。
我們一路飆向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約三點半到達。
海生館比我想像中的好玩,除了遊客必照的大鯨魚水池,還看到了魚群餵食秀,
一群群的水母,大的嚇死人的很多魚,很激動的企鵝,還帶了3D眼鏡,觀賞了史前的海底世界。
還有聽一大堆鯨魚的叫聲,看了白鯨,很奇怪的鰻魚,很胖的魚,真的還不錯。
受限於時間,我們並沒有參觀完。最後,以吃周遊的冰畫下一個美好的海生館之旅ending。
(周遊賣的冰還不錯吃)

海生館的大鯨魚


晚餐吃位於屏東市區的大可茶樓吃飯,soso。
在市區買了一盤35塊的爆米花,就前往「出火」去看火囉。(出火外面小販的爆米花要50塊)

出火介紹:
夏秋雨季時,裂隙常受阻塞,因此秋冬乾季時出火現象較為壯觀。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較適於夜晚前往觀賞;公園無照明設備,進入後除了火焰外一片漆黑;記得攜帶手電筒,並結伴同行較為安全。


在出火的火旁邊,有一個獨自賣爆米花,仙女棒的小販,他說他是出火達人,在那邊專研烤爆米花已經四年多了。
還很好心的給我們棍子烤爆米花,才不會燒到手,又?我們怎麼烤才不會燒焦。
又幫我們烤了一兩盤爆米花,很快的,我們六盤爆米花一下子就烤完了,不愧是出火達人阿。
在他的帶動下,我們一行人整個很high,出火達人還問我們有沒有玩跑跑卡丁車,說了一堆我沒有玩過的線上遊戲。
最後卻冷冷的補上一句:不過我上次的帳號被盜了。
不過他還是很high的說,如果有要玩電動可以一起找他玩,可惜我們大家都沒在玩線上遊戲。
要去出火之前,一堆人跟我說出火很無聊,就一堆火而已。
不過多虧了出火達人,原本看似無趣的出火行程,竟然變的如此的有趣。
如果以後大家去出火,在火堆旁邊,看到一個胖胖的小夥子,別懷疑,他就是出火達人,跟他打招呼吧!

看完出火,就回墾丁囉。

找了浮淺教練,輔大學弟那個,還找了他同學。一起跟我們去鵝鑾鼻燈塔夜遊。
由於當天(9/9)是蘇阿華的生日,所以我們事先買了一個小蛋糕幫他過生日。
(墾丁那間85度c,竟然挑不到小蛋糕,最後買了圓形的咖啡奶酪之類的東西)
大夥點完佳靜買的仙女棒之後,夜遊燈塔也順利的畫下句點。

出火的爆米花(右邊深紅色衣服是出火達人)
晚上的燈塔

晚上,看王建民,看到睡著。
早上,看新聞,王建民18勝。

早餐又去吃了麥當勞早餐。(一樣是民宿提供的)
吃完之後,又飆回民宿(香蕉灣)的南邊,有一排賽車場。
找到了民宿安排的場地,馬上又來了一場,墾丁盃賽車大賽。
其實我本來覺得賽車這個行程會有點悶,但是,一開始玩,又是一整個high。
可以甩尾,超車,真的滿好玩的。
途中又有人一直撞到護欄,必須要有工作人員協助才出的來。(車子不能到退走)
最扯的是:竟然有人撞到護欄上面去。其實有點危險,大家都嚇了一跳。
這個仁兄,就是我們本完兄,果然每次在他身上總會發生一點小插曲,這次又再度靈驗(以前大部分是迷路,不然可能發生一點小擦撞)。
因為賽車實在太刺激了,我們自己掏腰包又玩了另外一種,高速賽車。
這個可以開更快,但是也很high,工作人員還要我們把車先開到跑道上,
在找招財貓、uno拿著黑白相間的旗子,當作賽車女郎,揮旗,開始!
實在是太酷了啦!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玩。

蓄勢待發
 

 
撞車的兩人


整個墾丁行程就在我們在大街上吃完午餐,畫下最完美的句點了。
墾丁,掰掰!

大家的照片:

Paddy的Picasa
本丸的無名
藍胖的無名
建華的Picasa(手機照)
建華的Picasa(相機照)
海豚的Xuite照片一照片二照片三
馬達的無名
佳靜Windows Live?


黑皮的其他遊記:

海豚的2007/09/08-2007/0910 墾丁紀念品
本丸的[遊記] 言簡意賅的墾丁記
馬達的20070908~0910墾丁遊記
建華的零柒年9/8-9/10夏末墾丁遊-DAY1


高雄<->墾丁的計程車資訊我們是在悠游墾丁找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